close

年關將至,回家,回家。每個回家的故事都不一樣,但肖雁(化名)回家的經歷卻讓人思索回味。

22歲的肖雁,廣西人,系永川某高校大三外貿系女生,無錢回家的她,苦思冥想,最終決定在網上徵尋“一夜情伴侶”,條件是對方要資助她幾百元回家的路費。 11日,肖雁與一名叫“今夜孤獨”的男士在南岸濱江路法國水師兵營咖啡館相會……

昨天上午,重慶到廣州的火車就要開了。肖雁站在菜園壩火車站3號候車廳內四處張望,從早上8時起,她就不斷給一個熟悉的電話號碼發短信,請電話主人到火車站一見,但杳無音訊。

半月前,無錢回家的她在網上徵尋“一夜情伴侶”,一應徵者了解內情后無償資助她春節回家的路費,肖雁渴望在回家前見到好心人。在肖雁的心中,她後悔自己的荒唐舉動,已悄悄產生了對好心人由衷的愛慕。

  蝕財失戀尋刺激

 網上徵尋一夜情

肖雁出生在廣西一個小城市,父母都是知識分子,家境雖不寬餘但家教很嚴。 2003年9月,肖雁開始了大學生活。很快,她暗戀體育系一名高大帥氣的男同學。一晃兩年過去,肖雁都沒向對方表白愛意。

肖雁說,去年“五一節”,“班上幾個同學約起耍,路上遇到他。”中午吃飯時,那帥同學眼睛老往她身上瞟,當時我心像小鹿一樣亂撞。藉著酒興,肖雁飯後說出了自己的心事。帥男生當晚就將肖雁帶到學校外一家酒店。 “我迷迷糊糊醒來,發現下身刺痛。他已經穿好衣服,正在與朋友打電話。我問他是與誰打電話,他說是他以前的女朋友。當時我頭都大了,大哭起來。他說以為與我就是玩玩,如果你願意,我做你男朋友!”肖雁講起往事,已是淚水漣漣。

肖雁與那男生開始斷斷續續交往,把錢和精力都花在他身上,想換來他真心相愛,但種種小事讓肖雁對男友萬念俱灰,兩人於去年聖誕節前徹底分手。肖雁情緒低落。

據肖雁的同學小梅(也是同鄉)說,肖雁以前學習成績不錯,性格開朗,樂於助人,是那種比較單純的女孩子。小梅的幾個同學也證實肖雁最近有點反常,常常一個人呆在寢室裡半天不說話,房間弄得亂糟糟。

“為了男朋友,肖雁幾乎每個月的生活費都超支。失戀後的肖雁不敢再向家裡要錢,實在沒有錢,就問同學們藉點。”去年底,小梅就曾藉錢給她,用作今年1月的生活費。但眼見春節來臨,回家幾百元路費讓肖雁寢食難安。

 肖雁一度迷戀網絡。今年元旦期間,同學們都出去耍,她就一人躲在寢室上網。在一家聊天室,她突發奇想,化名“芳草地”,徵“一夜情”男人排解空虛孤獨,同時希望應徵者能資助她回家的路費。

  初見一夜就開房

 網友留錢走了人

“畢竟是網絡,這樣的事也就是說說耍的,誰會認真呢?”肖雁發出“帖子”幾天過去了,遇到幾個網友都是過過“嘴癮”,直到遇到了網名為“今夜孤獨”的男士,事情發生了變化。兩人在網上聊天,肖雁感覺這個男人儘管時常沉默,但從言談話語間,感覺他是個靠得住守信的男人,於是答應元旦後見面。

1月11日,肖雁與“今夜孤獨”約在南岸濱江路法國水師兵營咖啡館見面。 “他自我介紹叫李林,29歲,未婚,在一家廣告公司做業務員,收入不高。”肖雁說她決定見面前就打定注意,按照“約定價格”履行諾言。所以就開門見山,請他吃了晚飯就開房間……李林點了點頭算是答應了她的要求,但沒有談錢的事。

在肖雁的第一印像中,李林並不是那種看到女人就貪婪放浪的男人,“他舉止紳士,目光從不像別的男人那樣盯著我上身一個地方看很久。這讓我很放心,但也很擔心他是不是看不上我……我的計劃會不會要泡湯呢?”

“我告訴了他我的情況和想法,他只是點頭,不作什麼判斷,也不阻止我訴說,他好像天生是個完美的聽眾。”晚上他們一起去了較場口的迪吧跳舞,肖雁想藉酒麻醉自己,畢竟與陌生人這樣曖昧關係是她平生第一次。那晚她一個人喝了半瓶芝華士。兩個人都很瘋狂,跳舞玩到第二天凌晨2點過,出了迪吧,被冷風一吹,肖雁有點暈,她靠在微醉的李林身上,跌跌撞撞回到酒店。

“我要走了,你好好休息,有什麼事明天打電話。”朦朧中肖雁聽到李林遠去的聲音和關門聲。

肖雁一覺醒來,發現自己和衣躺在溫暖的酒店裡,房間沒有李林身影。她懶懶地瞄了眼寫字台,幾張百元大鈔和一張小紙條映入眼簾。

  幡然醒悟求懺悔

 真誠撥動少女心

小紙條上寫著:肖雁同學,我不是你要找的那種男人,但我希望你能放棄自暴自棄的荒唐想法,好好生活。我錢不多,這裡是300元錢,到解放碑預售票處買張火車票回到父母身邊去吧,他們也許正盼你回家過年……保重!

“我看到那張字條,心一下子像被揪了一樣的痛,在房間里大哭了很久。”肖雁說,回到學校睡了一天,感覺自己像做夢一樣。從她開始懷疑李林的動機到被好心人真誠感動,她經歷了一次心靈的洗滌。

那次見面之後,李林與肖雁一直保持著電話短信聯繫或者偶爾在網上遇到。 “他是個很有修養的男人,如果不是在這尷尬的境遇中認識,我們可能成為知心的愛人。現在我感覺我(的做法)很卑微,我配不上他。”在肖雁心中,李林的音容笑貌逐漸清晰起來。 “從來也沒有這樣的感覺,我好想好想見到他,當面說出我對他的感謝,也許沒有他的那次幫助,我……不知道現在我是什麼樣子!”

對於“徵尋一夜情”的荒唐事,肖雁既後悔又僥倖。沒有那次應徵,她不可能在生活中遇到李林,沒有遇到李林,她可能真的就此“墮落下去”。

“快點兒啊,要上車了,你還等誰呢?”同行的幾個同學看肖雁一直在候車廳徘徊,催促她上車。肖雁終於沒有再見到李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ComeTur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