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《水滸傳》兩天看完,《西遊記》一個下午就看完了”,不看電視不上網,11歲的葉美安就愛讀書,課堂上被同學們稱為“活字典”,江漢區紅領巾寄宿學校昨日還將她的作文編輯成冊,取名《魅力閱讀,精彩童年》,供學生閱讀。

“《西遊記》讓我感受到神話的美妙,《水滸傳》讓我感受到英雄的豪氣……我最喜歡林黛玉,美麗與才情聚於一身,外表雖嬌弱,但身上卻透著勇氣。 ”談到讀過的書,葉美安滔滔不絕。

她稱,自己看書很快,甚至一目十行,也能記下來;四大名著小學一年級就看完了,二年級便看完了金庸的15 武俠小說,現在正在讀《論語》、《莊子》、《古文觀止》等,都是文言文。 “每年我要讀200本書。 ”

“課堂上,她是班上活字典,什麼問題都難不倒她,還經常引經據典。” 葉美安的班主任易璇稱,葉美安語文年級第一,作文常常是滿分。但她並不偏科,數學也很好。

據了解,葉的爸爸從事保險工作, 媽媽是英語導遊,一家三口經常是一人 捧一本書。 “我的習慣可能受爸媽的影響,家 裡每個月給的70元零花錢我幾乎都買了 書。 ”葉美安透露,她在家除了看書外 就是看報紙,電腦每週上一次,也主要 是查資料用,至於電視只有每週六看一 次。假期稍微長一點,媽媽還帶她到全 國各地旅行。

 勞於讀書,逸於作文。每年200冊的 閱讀量讓葉美安下筆有神,2006年以《一隻蝸牛的幸福旅行》奪得楚才作文競 賽特等獎,還連續奪得三屆武漢市讀書 知識競賽一等獎,並獲得第二屆“江城 讀書小明星”稱號。

“小學生容易沉迷於電視和網絡, 讀好書多讀書對小學生很重要。 ”紅領 巾寄宿學校副校長杜瓊介紹,該校將這 本《魅力閱讀,精彩童年》的集子下發 給每個班,同時規定每週二上午第二節 10分鐘為“閱讀時光”。

(來源 :武漢晨報   記者:楊佳峰)

http://www.jint.cn/d433-269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ComeTur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