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大早,窗外就滴滴答答的下起了小雨,這幾天,獨自一個人在這個只有三,四坪大的"家",沉澱著思緒,心情彷彿回到了國中,回到了小時候那段童年,窗外的雨,讓鄰近工地施工的聲音,緩和不少,也安靜了不少,下雨天的好處,到今天才親自驗證到!

 

原本只是因為希望能藉由這幾天的空白,好好的平心靜氣的看幾本生規劃的書,也把這一年要做的事情,自己的能力優缺點,全方位的好好的盤點一次!可是到目前為止,卻都還沒有個腹案出來!但我一直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做出來的!雖然身上的錢也花的差不多了!

 

這幾天的心情好比像洗三溫暖,心情忽高忽低,每當夜深人靜時,以前小時候的種種不愉快的回憶,以及阿姨,阿嬤曾講過的那些話,彷彿又浮上心頭.能在讀書這方面有所成就的人,通常是家裡的支持與鼓勵較多的人,這一點,原本無意間從奧運的轉播所聽到,來介紹那些選手的,原本是說:那些奧運的選手,其實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,...不然,怎能全心在比賽場上發揮!同理可證,如果說一個人之所以會有成就,那是來自於正面的支持與鼓勵的話,那相形之下,我的成長過程,就不是那麼的順遂了!

 

 

阿嬤總是在生氣時,罵我ㄧ句:講話精霸霸,大便糊蚊帳!...,阿姨總說:我不好...我怎樣...我如何,....幾乎很少從他們"早期"的話裡,得到學習的養分!這些事彷彿心中的傷口,一直隱隱在做痛,是後來比較大一點,也經歷過一些事,比如說家庭革命,阿媽因此而害媽媽跟爸爸離婚,個人自始至終的認為,依照阿媽那種強勢的個性,要不是自知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,不然,人生怎會在晚期時,表現得這麼和善,人,一定要到老之將至,來日無多時,才知道要反省自己的錯誤嗎?道個歉,有這麼困難嗎?只因為自己是長輩,所以做錯事情,就可以將錯就錯,連晚輩的人生幸福賠進去送葬也沒有關係嗎?人生,在苦盡甘來,可以得意了之後,連餘地都可以不用留給別人,只因為為了保留自己自認為的做人的尊嚴嗎?是這樣嗎?

阿嬤對我的好,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就是阿嬤帶我去恩主公廟拜拜,阿嬤握著我的手教我拿香祈求恩主公,保佑我平安,會長大,賜我智慧跟聰明!
我很想念阿嬤,但同時阿嬤對我嚴格的管教,卻也讓我很恨她!曾經在心理學方面的書上看到說,人之所以會有恨,是因為害怕到了極點,又不知道怎麼去應對,而產生的情緒!這個答案.這個題目,似乎找到相對應的關連,但是中間,還有一大部分,是佚失的!

 

阿姨的人生總是坎坎坷珂!在阿姨家,被阿姨的國學素養給淺移默化,但也看到了婚姻的真實面目!也由於阿姨總是把我看成是"男方家"的孩子,所以有很多事情的立場,總是讓我感覺我好像外人!

 

想到去學校讀書時他們的閒言閒語,在對照起學業有成就的學生的家庭,這一切的一切,都像是一把把的利刃,一刀刀的刺進我的心!又有誰看到?又有誰明白?我不是非要你們的支持不可,而是至少不要讓我沒有信心去面對!我多麼的渴望著殷切期盼著,有人可以鼓勵我,支持我走下去,但是,當我把讀書的消息,散播出去的結果,換來的都不是我想要的!我曾為此而心痛,傷感,不解,甚至是迷失了自己!這樣的情形,不管是在讀書方面,還是社會的工作方面,都是如此!但我始終渴望,期盼我的家人能支持!卻又一再地落空!

 

內心不斷的在跟這困擾我的痛苦與芒刺交戰著,忽然覺得生活在台灣,讓我覺得好痛苦,好疲憊!我多想遠離這裏,重新開始,遠離這群~是親人,卻又不相互支持的地方!遠離這個充滿痛苦與回憶的所在,找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,重新開始!因為在這裡,除了痛苦之外,還是痛苦!痛到我沒辦法多待一天,我只能用我僅剩的理智,去尋找暫時能止痛的答案,來壓抑不斷流血的傷口!

 

有時,覺得反正親戚只做這輩子,有一天,他們如果都死了,他們所說過的那些負面的話,也跟著他們一起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! 但,如果他們真的都如願的消失了,難道,我的生活就會過得比較好,還是那些傷就因此不藥而癒了呢?

 

如果那天真的到來,我感到的孤獨應該是比內心的痛還多吧!所以,如果是這樣的話,是不是有辦法可以去解呢?

 

如果,就先專心把書讀好!如果,那些傷痛一直都在,或許我可以去幫助比我更加可憐的人,或許從他們的身上,我可以找到治癒傷痛的解藥!

 

~~~ 都看到這裡了,路過,就用幾秒鐘的時間發表一下你的看法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ComeTur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