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好父親等於一百個好老師
2008-03-03 來源:潮州信息網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 父親節到了!爸爸的節日!
晚上,撥通家裡的電話,傳來了爸爸親切的話語和溫和的笑聲,言語之中充滿了關切,又不失幽默和風趣——讓我好想念在爸爸身邊的美好時光!
朦朧的燈光下,彷彿自己就偎依在爸爸身旁。儘管不願承認,也不願去面對,爸爸已經不再年輕!歲月如梭,我們長大了,爸爸為此付出的是:頭頂謝了,頭髮白了,皺紋多了,背也不再直了!
爸爸走過的路是坎坷的:長身體的時候沒吃的,該上學的時候講成分,該成家的時候受影響,孩子們上大學又碰上了交學費,該享清福的晚年還要為孩子們奔波、操勞!
但是從沒聽過爸爸抱怨什麼,他就這樣默默地付出,成功地做著父親!但是,孩子們永遠不會忘記,為了我們的成長爸爸付出了多少汗水和辛苦!雖然我們生活並不很富裕,可爸爸每學期初都會準時將不菲的學費送到我們手中,我們知道,在這背後,爸爸付出了多少血汗。在這個父親的節日里,我一定要向爸爸道聲:辛苦了!女兒會記住這一切的! 
在爸爸看來,吃苦受累算不了什麼,只要孩子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,他就知足了!如果有可能,他寧願不惜一切代價換來孩子們永遠的幸福!在爸爸的庇護下,我們衣食無憂,順利地成長。爸爸的教誨像一盞燈,照亮了我們的前程!爸爸的關懷像一把傘,為我們遮避風雨!
爸爸是一棵大樹,春天依著他幻想,夏天依著他繁茂,秋天依著他成熟,冬天依著他沉思!正是這樣的好爸爸,給了我們一片藍天,是我們生命里永遠的太陽!爸爸不論何時都是我們的拐杖,給我們支持,給我們方向,給我們力量,讓我們可以走好今後的每一段路。也許有一天,爸爸老到無法再給我們支持,但在我們心裡那份濃濃的父愛仍然會幫助我們直到永遠!
    一個父親勝於一百個好教師。爸爸的堅忍不拔和錚錚硬骨是我們永遠的榜樣,我們從他那兒汲取到奮發的力量,走過挫折,邁向成功!燃燒的歲月,已將父親的青春焚盡,但那堅強的信念,仍在額頭閃光,父親在我們心目中永遠偉大!父親的愛護、關懷和勉勵將伴我們信步風雨人生!
我的脈博裡流淌著爸爸的血液,我的性格上深烙著爸爸的印記,我的思想裡繼承著爸爸的智慧!年少時叛逆的我曾經一度抱怨爸爸過於忍讓、過於寬容,但不知是偶然還是必然,自己的性格和為人處事竟越來越像爸爸!
羽翼尚未豐滿的我,總想快快獨立,找到一份好工作,早日報答父母恩,雖然我很清楚:爸爸媽媽太辛苦了,養育之恩是報不完的!但是儘自己所能,讓父母幸福、快樂,是為人女的責任!
不知道爸爸是怎麼想的,肯定的是:他的付出絲毫不帶功利,從沒想著回報!就像那首歌裡唱的:“一輩子不容易,就圖個平平安安;一輩子總操心,就圖個團團圓圓!”或許,我在該上學的時候上學,並且好好學習;該工作的時候工作,並且努力工作;該成家的時候成家,並且和和美美,這就是對爸爸最好的回報!
父親節的感想頗多,無奈心有餘而力不足,'拙筆'不能'生花',不能淋漓盡致地表達自己的感情!好似一堆詞語的雜亂堆砌!但是,對爸爸的愛是一成不變的!
    今生有此好父親,無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ComeTur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